树立国家安全观 筑牢安全防线 ----我处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我处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召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会议4月13日,我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专题会。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深了教职工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从而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责任感。

二.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我处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安全主题教育短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从而增强教职工全民国家安全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三.组织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 14日下午,我处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通过学习,大家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家更加了解了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从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思想和行动上处处想着国家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基础建设处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