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建设处组织观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按照《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要求,我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观看学习活动


处于1230日组织教职工在线观看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的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该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让全体人员从共和国的历史故事中,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全面从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中深刻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从而感受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再次领略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通过观看记录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继续发扬、继续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不断开创基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